第380章 夏夜抱瓜眠(1/2)
而沉默了好一会儿的显眼包本包,林正永,他的声音再次出现了:
“娘,那等中秋了,再做一回今天咱们吃的桂花糯米藕吧,我看阑珊夹老多块了,她爱吃~”
林阑珊指着自己,不可置信地瞪着眼,歪头心想:我?又是我?不能因为我有一点点美食上的小爱好,就总是把我不当人的整啊!
下厨的人最开心的事,就是有人爱吃她做的菜,而且是吃光盘的那种!
果然张婶一听,可高兴了,恨不得现在就去烧柴再蒸上一锅:
“我就说嘛,咱们阑珊还是个小孩子,今天这一桌子菜,肯定最爱吃那道甜甜的糯米藕了。行,婶子到时候啊,给你做多多的!”
林阑珊:算了,“不是我”这三个字本宫早已经说倦了,谁是谁非也早就不重要了。
“嗯~婶子做的桂花糯米藕实在太好吃了,比肉都好吃!一不小心我就吃多了一点儿,嘿嘿~”
对,没错,是我,就是我吃得最多,管它什么藕还是月饼的,都是我爱吃!(自暴自弃版林阑珊的心声)
大嫂杨慧云对桂花糯米藕,也表示了相当的喜爱:
“娘做的糯米藕确实好吃。特别是浇上了桂花蜜啊,又香又甜的,和糯米藕一起吃,简直就是绝妙的搭配。对了阑珊,那桂花蜜还是去年你们俩带来的嘞!”
林阑珊惊讶地道:“就是去年那一小罐桂花蜜吗?我说味道咋这么熟悉呢。”
她还真是光顾着吃了……
“既然你们都喜欢,那等这阵子忙完了,我让老大和老二再去溪水村多买些莲藕回来放着,想吃了我就给你们做。”张婶笑着道。
“谢谢婶子!”林阑珊眉开眼笑地回应。
林春意说:“去年桂花开得突然,谢得也突然,我们好多都没来得及拾起来,就落进泥土坏掉了,所以桂花蜜就做得比较少。
等今年桂花再开了我们早点摘下来,到时候多做些桂花蜜再给你们送两罐来,婶子你们不要舍不得吃。”
“行,婶子知道了,听你们的。”
这时,林阑珊用手往自己脖间扇了扇风,“这天气真是,怎么都到晚上了还这么热啊。”
她旁边的林春意一动不动地坐着,缓缓说道:“心静自然凉~你越动弹越烦躁,你就越热。”
说是坐在院子里纳凉,但其实两姐妹除了隔好一会儿才能感受到的一丝凉风以外,就没觉得凉快过。
杨慧云一脸疑惑地看着夜空,“热?这不挺凉快的吗?”
张婶也道:“我还想说该进屋歇下了呢,这凉风吹久了,别着了凉。”
她感觉身上有点冷了。
林村长起身道:“她们年轻娃娃身体好,又长年练武,你咋跟她们比。走,回去歇了吧,明日还有那么多活儿要干呢。”
她慢慢起身,捶了捶肩道:“也是,年纪大了就是这点不好,一点儿风吹草动都经不住。
老大,小意和阑珊晚上睡觉热,你去地窖抱个瓜给她们放屋里。你和老二屋里要是热的话,也自己抱一个去,
别放在小满身边,他还小,那么重的寒气入体,不得了的。好了,都回去歇着吧,我也回去了。”
“好。”林正民便顺着模糊的路往地窖去了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